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芒康 / 旅游芒康 / 景点介绍

大美红拉山,最爱金丝猴

2020年06月17日 06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https://mp.weixin.qq.com/s/Jn8O0ab33VTXHb-iOKefPg

出芒康县城

沿214国道一路向南

若隐若现地穿梭在

这近乎失实的诗情画意中

如银似水的光滑公路盘山而建

随着山势呈现出自然的曲线美

你看

那就是红拉山了.....



红拉山是芒康到西藏盐井国道214途中的一座神山,垭口离芒康县城60公里,海拔4448米,“拉”在藏语里有“神、佛”之意。红拉山垭口上只有一块大石头上注明名称,没有象其他垭口上有说明,但有红拉山自然保护区的介绍(金丝猴),可它确实是滇藏线进入西藏的一个大垭口,翻过这红拉山垭口便进入了西藏境内的芒康,滇藏线也就与川藏线交汇成了一条线。


红拉山滇金丝猴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保护濒临灭绝的灵长类动物——滇金丝猴为主,滇金丝猴是如同大熊猫一样的珍贵的灵长目类动物。 


自然保护区内森林覆盖面积达70%~80%。该保护区域内除滇金丝猴以外,还有很多珍稀的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和名贵的药材。由于比较完好的保护工作,保护区内栖息着的滇金丝猴从1992年的50只,发展到现在的800多只。春秋之际,走入红拉山自然保护区的原始森林中常能看到滇金丝猴觅食的喜人景象。 


高山杜鹃

夏季是游览红拉山的最佳时节,漫山开满杜鹃花,林中百鸟啭鸣,茫茫无际的原始森林中可以看到滇金丝猴自由自在地追逐嬉戏、采摘果实,令人目迷神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