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芒康 / 旅游芒康 / 景点介绍

芒康旅游十大好玩景点

2019年03月30日 05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芒康,古时茶马古道在西藏的第一站,也是现今川藏线旅游线路中西藏的第一站,东连四川巴塘,南接云南德钦。这是一个充满着神秘感,充满着灵性的一方净土。芒康,雪山林立,森林郁葱,江流纵横,更有诸多珍奇异兽、珍稀植被生长于此地,人生若只如初见,说的大概就是与芒康的相遇吧,那么,芒康有哪些好玩的景点值得一游呢?

1.png

一:盐井旅游景区

古时,茶马古道在西藏地区的第一站,海拔约2500米,和芒康海拔相比低了很多。盐井旅游景区的特色是家家户户屋顶都有晒盐,如同冬季下雪般,如同冰霜覆盖,场面十分壮观。

二:西藏盐井千年古盐田

古盐田,历经千年,饱览沧桑。在这里,游客们可以观赏到手工制盐的全过程,亦可以观赏芒康独特而又原始的生产工具。古盐田区还有赫赫有名的曲孜卡温泉群,共有108眼,人们称之为“百泉映月”,十分称景。水温温差较大,含有多种矿物质,对人体有着诸多益处。游客们可以在这里享受芒康特有的温泉。

2.png

三:盐井天主教堂

盐井天主教堂是西藏唯一的天主教堂,位于214国道线旁,是中西方文化交流融合的典范。相传有两位传教士经过长途跋涉,历经千难万险,来到此地,盖起了这座教堂。

四:觉巴山

觉巴山,又名脚巴山,是川藏线上最难爬、最费时的一座山。位于西藏芒康以西左贡以东,处于横断山脉的三江流域,为群山所包围。

3.png

五:竹卡大桥

竹卡大桥是318国道线上的咽喉要塞,川藏的界河。桥边立着一块碑,毛主席于上题字有“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属于革命基地,有着浴血奋战的历史,淹没了多少为国牺牲的将士。

4.png

六:尼果自然保护区

尼果,意为“神山之冠”。1990年,被批准为尼果自然保护区。此地青山秀水、云雾缭绕、景色宜人、森林郁葱、动物珍奇。盛夏来临,野花开放,芬芳扑鼻,美不胜收。坐标芒康县宗沙乡境内,距县城70公里.

5.png

七:维色寺

此处是芒康县城附近老百姓们进行宗教活动的主要场所,每年此地都有跳神、酥油灯会等活动。如果你对宗教文化十分感兴趣,维色寺是个好地方。

6.png

八:莽措湖自然风景区

莽措湖自然风景区,位于芒康县莽岭乡境内,G214滇藏线往北66公里,到芒康县城90公里。雪峰林立、绿草茵茵、游鱼戏水、落霞与孤鹜齐飞,宛如世外桃源,来到这里,心旷神怡。景区内有两个最具特色的岛屿:堆确岛和堆房岛。

8.png

九:红拉山滇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红拉山,海拔落差大,坡度陡,这也是坊间流传红拉山垭口难爬的原因,尽显藏地山脉奇景。由于山脉落差大,游客们可饱览“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立体自然景象,不同海拔生长着不同动物与植被,拥有着不同气候,是植物的王国,亦是动物的王国,尤其是滇金丝猴的乐园,自驾滇藏线路过的朋友,红拉山看金丝猴不要错过哦

7.png

十:竹卡澜沧江

源于《湄公河行动》,知晓湄公河,而湄公河在国内则称为澜沧江,发迹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是世界第九长河,亚洲第四长河,东南亚第一长河。来到这里,去感受湍急的江水,壮观的景象。

9.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