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深入芒康县走访调研

2022年05月16日 04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5日至9日,昌都市委书记龚会才深入芒康县竹巴龙乡、索多西乡、莽岭乡、帮达乡和巴塘水电站、苏洼龙水电站、海通水泥厂等地,调研基层党建、维护稳定、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清洁能源开发、驻村工作等情况,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进展,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对标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这是龚会才在巴塘水电站了解水电站施工进度、运行管理等情况 。记者 次仁桑珠 摄


在巴塘、苏洼龙水电站,龚会才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水电站施工进度、运行管理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他强调,要聚焦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抢抓国家支持西藏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国家清洁可再生能源利用示范区的大好机遇,按照自治区“藏东清洁能源开发区”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昌都能源资源优势,在严守生态保护底线前提下,推进水电站早建成、早投产、早运行,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图片

这是龚会才在芒康县海通沟一级公安检查站详细了解防疫措施 。记者 次仁桑珠 摄


“你们辛苦了”“多注意自身安全”“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来到芒康县海通沟、盐井一级公安检查站,龚会才详细了解防疫措施,认真查看“藏易通”健康码赋码转码情况,向一线执勤人员和防疫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高度警醒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一切防控举措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简化流程环节,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住守好进藏第一道安全防线。



图片

这是整改后的海通水泥厂矿山现场。记者 次仁桑珠 摄


在芒康海通水泥厂,龚会才来到矿山开采区仔细察看矿区现状、日常开采、生态恢复情况,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工作进展等。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王君正书记和严金海主席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典型案例的批示精神,树牢“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政治上看待整改,从“国之大者”审视整改,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度推动整改,严格整改质量和标准,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西藏芒康县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要经营葡萄酒酿造及销售,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及销售为一体,是自治区级龙头企业。龚会才来到这里,深入葡萄基地、产品展览室、工厂车间,详细了解公司销售、产量、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市场化经营,注重拓市场、扩规模、提品质、强营销相融合,着力在降低成本、增强效益上下功夫,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加快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群众受益的产业发展模式。


在盐井新村,龚会才与驻村工作队员聊起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协助基层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群众更高的“幸福指数”,推动新时代干部驻村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图片

这是龚会才与竹巴龙乡干部群众亲切握手。记者 次仁桑珠 摄


“老家哪里的?一年能回几次家?”“在这里工作生活还适应吗?”,在竹巴龙乡、索多西乡、莽岭乡、帮达乡,龚会才与乡干部一一握手,亲切交流,希望他们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做深做实基层基础工作。他强调,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以迎接和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枕戈待旦的紧迫感,切实扛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以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护稳定做在日常、做到基层,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负责不懈怠。要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树立抓党建就是谋发展、抓治理就是促和谐、抓服务就是聚人心的理念,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牢牢掌握基层治理主动权。要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工作导向,站稳人民立场,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靠前服务,常和群众坐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心和群众交朋友、聊家常,干部示范干、群众跟着干,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密切干群关系。要倍加珍惜在基层工作的宝贵时光,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责任担当、能力水平,努力成为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和实践者。


龚会才还与部分县级干部和重点乡镇党委书记谈话调研。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