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年01月03日 10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29日,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结束后,昌都市第一时间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党委常委、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按照市委关于“作风建设年”安排部署,深学深知、真查真问、实改实立、见质见效,奋力在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大局中争一流、当示范、做表率。



   市委副书记廖传锦主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传达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就《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作说明。市领导张建华、梅方权、李斌、张文生、任厚明、吴应海出席会议。


普布顿珠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在西藏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新一届区党委作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重要决策部署,这是把握国之大者、确保忠诚看齐的一次全覆盖党性洗礼,是深化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的一次全要素武装提升,是响应伟大号召、矢志干事创业的一轮全方位作战动员,是坚持刀刃向内、精准把脉治病的一场全过程自我革命,对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涵养忠诚干净担当、推进事业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普布顿珠强调,一要坚持学知统一,确保深学深知。坚持以学起步、用知开局,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一体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在自治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在昌都调研期间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区党委“四查”教育实施意见总体要求,真正做到学思想知真理、学论述知方向、学方略知内涵、学讲话知重点、学意见知要求。


二要坚持查问结合,确保真查真问。聚焦王君正书记讲话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和市委梳理细化的问题,围绕“紧扣宗旨意识查作风、问初心,紧扣履职尽责查责任、问担当,紧扣瓶颈制约查漏洞、问短板,紧扣真抓实干查落实、问成效”总要求,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切实增强“查”的主动、提高“问”的自觉,做到问题找得准、根源剖得深、整改落得实。


三要坚持改立一体,确保实改实立。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把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统一起来、扎根入魂,改出政治高标准、立忠诚之魂。通过持之以恒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把握大势、掌握规律、开拓视野、寻找方法、解放思想,改出思想大境界、立奋进之志。通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改出为民厚情怀、立赤子之心。通过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际行动,改出担当硬作风、立扛事之肩。通过实情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识别的具体举措,改出奋斗实导向、立求是之身。通过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不断提高“八大本领”“七种能力”,改出学习新风尚、立成事之才。通过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和严格执行“八重”选人用人机制,加大年轻干部培养,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改出干事广空间、立常青之业。通过建立健全管根本、利长远的制度,形成管理高效、监督到位、奖惩分明的制度机制,改出落实严要求、立长效之制。通过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坚决纠治“四风”,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执法司法生态、社会生态,改出队伍好形象、立清正之风。


四要坚持质效叠加,确保见质见效。把“四查”教育与抓好“四件大事”紧密结合起来,以学提认识、以查强责任、以问抓落实、以改转作风、以立促长效,真正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成效体现到维护稳定、高质发展、生态保护、强边固疆、改善民生、民族团结上,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普布顿珠强调,要参照自治区做法抓紧优化完善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整合力量、跟进督导,确保督到位、查到底。要把“四查”教育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形成常态长效。要结合“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四查”教育重大意义、有效做法、成功经验。要培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在全市范围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在昌都地级领导,市(中、区)直单位县级以上干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