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芒康县召开2024年全县教育工作会暨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2024年04月08日 05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4月7日,芒康县组织召开2024年全县教育工作会暨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黄春林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芒康县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方向,加强党的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深化教学改革,拉高标杆、压实责任,上下一心、克难攻坚,取得了一系列新亮点、新突破、新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一致肯定。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教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历次全会和市委二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市委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1+6”文件的贯彻落实为工作导向,以龚会才书记在全市教师、中学生讲授思政课的具体要求为工作主线,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本要求,紧盯年度重点任务和教育短板弱项,持续优化教育布局,着力强化队伍建设,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全力构建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加快建设芒康教育强县,全面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抓牢控辍保学盯关键,加强教育政策宣传及时全面开展摸底排查,科学细致建立监测台账。二是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提内涵,树立德育思维、深化课程改革,加强学校体育艺术和卫生工作,扎实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积极推进卫生健康教育,加强音乐、美术课教学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文化艺术活动,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三是大力推进协调发展夯基础,高度重视特殊学生教育,积极探索家庭困难学生、学困生、留守学生、残疾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方法,协调社会教育引导家庭教育,让教育发展的成果惠及千家万户,保障平等受教育的权利,给予困难家庭及学生更多的政府关爱和社会温暖,真正让发展成果惠及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学子。四是全面改善办学条件促均衡,坚持将改善办学条件作为推动全县教育均衡发展的重中之重,积极对标上级要求、对标先进县区、对标民生需求,坚持秉承“先急后缓,保障重点,一校一策,专班推进”的原则,有序推进相关工作高效开展。五是持续提升能力素质强队伍,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管人才的领导机制,进一步明确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持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六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保平安,深入校园开展法治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通过举办法治讲座、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从防交通事故、防溺水等角度对校园常见的安全防范知识广泛进行宣传教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周边学校班子成员,学校中层管理人员代表和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长、教育专干、辖区学校书记、校长、中层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