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芒康县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会议

2024年04月10日 04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9日,芒康县政府2024年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区、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全县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24年全县审计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部门特别是审计机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审计工作的历史新方位、奋斗新坐标和实践新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真真切切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切实发挥好审计专司经济监督的“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作用,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深度嵌入党治国理政总体格局,更好提升审计“利器之威”,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和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把“听党指挥”摆在首位,做到“如臂使指”,矢志不移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经济问题,做到党中央“臂”之所向,即为审计机关“剑”之所指。要紧紧围绕“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这12个字的部署要求,围绕“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围绕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坚守经济监督定位,做好政策措施落实的常态化审计监督。

会议要求,审计干部要明确各自的定位、责任,保持上下同心、同频共振,形成上下贯通的综合集成效应。坚持“实”学,“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多用专业的“审言审语”,注重问题定性和事实表述的准确性。

会议要求,审计干部要传承好审计优良传统和作风,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防止“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养成有规定按规定、没规定按程序的习惯,让铁的纪律变成行动自觉。审计局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和常态化开展“九个一”警示教育活动,抓好正面教育强党性,用好反面典型强警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

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胡鹏来主持会议,县领导吴国祥、黄春林、贺箭飞出席会议,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主要领导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