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芒康县政协召开八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2024年04月09日 04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8日上午,芒康县政协组织召开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回顾总结2023年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提案办理工作。

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尼玛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国祥,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格桑顿珠、旺登、邓小勇出席会议。

会上,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格桑顿珠通报了政协第八届芒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及八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县政协与县政府签订了提案移交单。县委统战部、县水利局代表承办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吴国祥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委员提案凝聚着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是宝贵的政策资源、信息资源和智力资源,真实的反映了社情民意。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我们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法定职责,更是凝心聚力、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激发广大群众全身心投入芒康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提案办理工作与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加自觉、主动的抓好落实,努力将委员的建言献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发展成果中,要认真对照今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扣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关注热点、攻克难点,真正把提案所提问题与本单位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上下功夫。

尼玛次仁在会上结合提案办理发表讲话,他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各承办单位的积极努力下,政协提案工作有了新的进步,提案办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政协第八届芒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立案的30件提案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心声和愿望,凝结着提案者的心血和劳动,体现了委员围绕中心、积极履职、推进发展、共建和谐的强烈愿望和真知灼见。

他强调,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是形成工作共识,把提案办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委员提案在助推发展和稳定上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充分认识提出提案是委员有效履行政协职能的一种形式。二是落实部门责任,把提案办理作为助推发展的动力。要做好交流协商,在提高办理实效上落实责任。要加强沟通协调,在形成多方联动上形成共识。要加强研究落实,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不断发力。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在高质量完成办理工作上努力。提案的办理是有比较严格的办理时间要求的,各承办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如何及时办理好提案上多想、多干、多出成效。要将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制定相应的办理方案,压实办理责任人,切实做到按程序办理、按时限办结、按要求反馈,为芒康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卫健委、县交通局、县教育局、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局等22家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