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不负春光 芒康县重点项目开复工热火朝天

2024年03月19日 06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阳春三月,冰雪消融,芒康县紧盯项目开复工“黄金期”,全力推动2024年重点项目开复工,各施工单位紧盯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抓项目、抢进度,铆足干劲加快项目建设,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2024年,芒康县建设项目共70项,涉及总投资2208.5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1.65亿元,开复工率70%。其中,重点项目13项,已开工10项;基本建设项目45项,已开复工27项;清洁能源项目12项,均已开复工。预计3月底,芒康县重点项目开复工率将超过90%,实现首季“开门红”。

为促进各项目尽快开复工,芒康县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服务管理各项工作。

一是联审联批,加快项目落地。制定《芒康县重点项目联审联批工作机制》,成立重点项目联审联批工作专班,对项目实行全程代办服务,并将服务拓展到项目建设整个环节。开通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通过提前介入、跟踪辅导等途径,及时对项目建设单位进行前期指导,同时,探索“容缺审批”模式,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为项目早日开工争取时间。


二是精准施策,有序有效推动。年前开始对13项既定重点项目,12项清洁能源项目,45项基建项目,194项惠民储备项目,2批国债项目逐一梳理建设计划,对年后可以复工、开工的项目,合理安排复工、开工计划,形成项目复工、开工清单。对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督导企业马上开工;对前期手续还未完成的项目,督促各项目主管单位尽快办理,帮助企业尽快着手准备,确保按计划开工;对确有客观困难的项目,了解清楚,快速反应,特事特办,迅速解决;对个别存在畏难思想的施工单位,主动靠上去做工作,消除顾虑,全力促进开工。


三是落实责任,合力督导推进。将12个水电项目、规划内13项及拟建议增加14项及其他6项重大项目包保负责领导、专班服务单位、专班负责人、2024年重点工作等全部分解由27位县级领导分包,每个项目主管单位及涉及单位作为项目专班服务单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专班负责人。从3月初开始,由发改委牵头,对项目实行每日一调度、每周一通报,推进未开工项目逐个落实开工条件、明确开工时间、优化建设方案,市县乡三级上下联动、部门之间横向协同,合力打好重点项目开工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