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芒康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年03月01日 09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9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芒康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大礼堂胜利闭幕。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芒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芒康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芒康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的决议、芒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芒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芒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二届八次全会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芒康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2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8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1名监察委员会主任,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提振信心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上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俯首躬行副中心城市建设,全力推动芒康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拔高站位,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提振信心,助推芒康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把推进芒康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全县重点难点工作,狠下功夫,大胆监督履职,使我县发展迈上新台阶。三要尽职尽责,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成效。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不断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充分实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使人大工作更好地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四要以民为本,始终心系民生助力发展。把更多社会关注、群众热盼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把维护民利、改善民生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深入跟踪监督好民生实事,努力在改善民生中促进社会和谐,在和谐社会中推动经济发展,让全县人民获得更多的公平感、幸福感。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