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芒康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20日 04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18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龚会才书记在昌都市二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2023年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汇报,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法。


会议指出,2024年是推动法治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自治区“诚信政府建设年”、市委“环境整治年”目标任务,落实“一规划两纲要”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关键环节,统筹抓好依法治县各项重点任务。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牢法治建设责任。自觉将法治建设与推动经济发展、深化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自觉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执行述法制度,带头落实法治建设履责清单。二要坚持公平正义,持续规范执法行为。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持续整治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要全面转变执法方式,坚持“刚”“柔”并济、“管”“服”并重,推行柔性执法和轻微违法免罚。三要坚持深化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减证便民”和投资项目全程网办,持续压减项目审批时限;要切实加快诚信政务建设,健全政府守信践诺机制,要深入推进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持续开展好领导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做好《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昌都市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等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四要坚持公正公开,着力打造“阳光司法”工程。要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要加快司法管理体制改革,稳妥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创新,高效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五要坚持依法依规,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信访、调解、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等矛盾纠纷多元预防、“一站式”调处化解机制建设;要巩固拓展“千名干部进千村、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成果,强化摸底排查,实现底数清、情况明;要深入开展“精准普法,送法下乡”活动,不留死角、全覆盖开展“防范命案法治巡回宣讲”活动,以案释法、以案说理。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安排,密切配合,全力推进依法治县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夯实工作责任。县委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二要强化宣传引导。认真总结具有行业、基层特点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营造人人学法知法守法普法的大普法格局。三要严格考核督查。及时建立科学的法制建设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情况通报、检查督办等工作机制,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政法干部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法治工作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平。

县委副书记泽巴拉加主持会议,县领导尼玛次仁、旦曾罗布、迟鹏杰、泽军宝、拉巴旦增、索朗旦增、昂旺曲珍、李璞、张海军出席会议,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蹲点领导、乡(镇)班子成员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