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24年02月28日 05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龚会才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紧盯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改革开放

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27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听取今年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就做好下一步重点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二届十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聚焦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以“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罗庆伍、王亚东、齐应海、多吉战都、黎世江、欧珠达瓦、吴应海、邓文昌出席。

2月27日下午,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并讲话。记者 何瑞 摄龚会才强调,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强力推进,做到项目不断档、投资不停歇、发展不止步。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对正在申报的项目要充分论证,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对已明确投资的招商引资项目要积极对接、靠前服务,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实施;重点抓好国道214线昌都(加卡)至邦达机场高等级公路、邦达机场航站楼改扩建项目前期,加快完善云南坝片区城市规划,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对续建项目要抓紧做好备工备料,有序组织好人员、设备按时序进场施工。强化项目服务保障,严格实行重大项目领导包保、专班服务、清单化调度制,项目主管单位要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廉洁关、安全关,用健全的考核体系推动项目提档加速。

龚会才指出,要持续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充分发挥市投资、能源、矿业、农发、文旅“五大集团”龙头作用,持续在做大做强清洁能源、绿色工业、文旅康养等主导产业,做优做精高原农特产业上再发力。聚焦“双万亿”目标,加快推进水电站、光伏、风电项目建设,推行清洁能源集团式开发、多方合作共赢、群众利益联结共享的资源开发模式,促进清洁能源效益最大化。强化电力保供、要素保障,推动玉龙铜矿、卡玛多菱镁矿全面达产,有序推进矿产资源勘探开发,积极推进水泥企业产能释放,不断提升绿色工业经济效益。坚持“特色、高端、精品”定位,围绕打造317、318、349、214“金环银带”,持续推进历史遗迹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不断提升昌都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大农特产品开发力度,拓展精深加工产业链条,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庭院经济。壮大商贸物流产业,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环节堵点,打造藏东区域性商贸中心。

龚会才要求,要聚焦市委“环境整治年”要求,持续优化市场、营商、治安、人居、清廉“五大环境”,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深化重点改革激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认真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推动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强招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推进支持企业发展的18条措施落地,深化招投标领域改革,聚焦援藏招商、项目招商、产业招商、园区招商,引进一批优质企业,培育产业集群。扩大对外开放拓市场,聚焦副中心城市建设,稳步推进11县(区)全域开放,用好用活对口支援优惠政策,不断拓展昌都产品销售市场。龚会才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担当实干的勇气、善作善成的底气、清正廉洁的正气,雷厉风行抓好工作落实。要压实责任聚合力,党政“一把手”对经济工作中重大问题要亲自协调、亲自推动、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单位的指导管理,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学习提本领,持续加强干部经济政策、经济知识的学习,推动干部通过援藏渠道加强双向交流学习,更新传统思想观念,更好适应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要转变作风促实干,按照市委“作风深化年”部署,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想办法办、决不能放,协办的事合力办、决不能推,建立健全奖惩机制,着力形成全市上下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经济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家市级领导,市(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