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罗庆伍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度廉政工作会议

2024年02月28日 05时0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度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及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发展大局、关乎民生福祉,要把“反腐”与“治乱”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八项常态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要提升治理效能,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强化政府职能转变,全面精简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资金管理,强化支出预算约束,严禁超预算无预算支出,以政府运行支出的“减法”换取民生福祉的“加法”;加强沉淀资金清理,从严整治财政资金“躺着睡大觉、存款吃利息”现象。要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全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强化风险评估和预警,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认真落实市委“作风深化年”安排部署,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慵、懒、散、推、托、绕”等问题。

吴应海、卓嘎、蒲玉辉、吴剑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