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康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芒康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芒康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5月24日 05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县委工作安排,5月13日下午,芒康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龚会才书记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芒康2023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扎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堵点、痛点、难点,多措并举转作风、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创设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胡鹏来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企业代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市场监管局做了交流发言,应急管理局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招商引资是抓好经济工作的基础和项目的来源,是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是产业提质增效的活水源泉,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面对新目标、新任务,必须鼓足干劲,在奋进中开拓进取。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经济生态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地方综合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必须要站在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服务一方发展的执政之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关系“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大事要事来谋划和推进,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持之以恒优化发展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厚植新优势、积蓄新动能。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抢抓发展机遇的关键之举,集中力量打造最佳的营商环境,形成集聚资本、项目、人才、技术的洼地和开放创新的高地,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把芒康的营商环境打造好。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破解瓶颈制约的治本之策,不断解发展中的矛盾问题,多方培育发展动能,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加速聚集,才能在极具竞争中抢占一席之地。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加快县域发展的长久之,好的营商环境就是县域振兴的营养剂,准确把握自身优势劣势,抢抓机遇扬长避短,努力盘活资源要素、激发市场活力,以良好的环境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打造“贴心”的政务环境着力解决困扰企业、群众“办证多、办事多”和“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推责证明”等问题;大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简化办事流程,优化“一网通办”系统,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着力打破跨部门、跨行业、跨层级信息壁垒、数据壁垒,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要打造“暖心”的政策环境。坚持把政策制定、政策细化、政策落实三个环节贯通起来,细化实化配套措施,决不能让政策在实施过程中“空转”、“卡壳”;多途径、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解读,促进企业和群众第一时间掌握政策、第一时间享受政策。要打造“诚心”的要素环境。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跟着企业走,加强对资源的统筹整合,努力为企业提供充分要素保障,落实企业包保责任制度,建立单位部门“一对一”联系服务制度,定期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打造“舒心”市场环境坚定不移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坚决摒弃地方保护主义,放宽市场准入,促进公平竞争;建立健全跨部门跨领域联合执法监管机制,强化对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保、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行政审批事项监管。要打造“放心”的政商环境。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增强服务意识,怀着真诚坦荡之心与企业打交道,为企业发展铺设便道、加油鼓劲,全面营造亲清型政商关系。要打造“安心”的法治环境深化政务公开,整治违规违法行为,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依法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会议强调,要提升招商精度,立足我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以清洁能源产业招商,把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作为着力重点,坚持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寻找关联产业、关联企业,争取引进一批在全国、全区、全市占有较大市场份额的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创新招商方式。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积极组团参加区、市以及援藏市等重点节会,全力做好招商推介;以园区载体引商,以援藏帮扶带商,以企业主体育商,持续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和平台建设。要创优招商环境。坚决执行、不打折扣招商引资土地、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好承诺制,制定完善工作规则、办事指南、告知承诺书文本等制度,守信践诺、说到做到。

会议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关键在行动,根本在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惯性思维,破除路径依赖,更新服务理念,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一件工作一件工作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