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芒走亲  山水相连”重庆市第十批援芒工作队三交项目启动仪式"/> “渝芒走亲  山水相连”重庆市第十批援芒工作队三交项目启动仪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渝芒走亲  山水相连”重庆市第十批援芒工作队三交项目启动仪式

2023年05月24日 05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重庆市第十批援藏队工作部署,5月18日,“渝芒走亲  山水相连”重庆市第十批援芒工作队三交项目启动仪式在芒康县人民政府新党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胡鹏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侯小平出席并讲话,团县委、县发改委、县教育局、芒康县第二小学三交项目负责教师和2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团县委、县发改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三交项目基本内容和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此次活动要突出“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与各开展学校精心细化活动方案,重点设计结对交流内容,确保活动效果,将民族团结进步价值理念广泛弘扬,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融入各族青少年血脉。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和战略性任务,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团县委要担负起本地团组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化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内涵,全面推动芒康民族团结工作开新局、谱新篇。二是要严守纪律,确保安全。团县委、发改委、教育局在活动中要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按照财政相关规定开展交流活动,要制定安全预案,加强安全教育,做好意外防范,强化纪律意识,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品牌。在活动期间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对渝芒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活动进行深入宣传报道,提高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活动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