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龚会才在市政协机关调研

2022年09月01日 09时4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龚会才在市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昌都落实落地,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聚焦“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工作重点,在发扬民主、建言资政中凝聚共识,在宣传政策、解疑释惑中增进团结,为推进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这是龚会才在委员联络办公室了解委员参政议政等情况。记者 何瑞 摄

在昌都市政协机关,龚会才先后来到一楼大厅展板区、委员联络办公室、各专委会办公室、委员活动室等地,看望慰问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与大家认真交流,详细了解委员参政议政、调研视察和提案办理以及政协发展历程等情况,并认真听取大家对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这是龚会才听取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并作讲话。记者 何瑞

龚会才在听取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时,代表市委向各级政协及其专门委员会、全体政协委员、政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近年来,昌都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积极投身“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生动实践,加强了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发挥了各级政协委员协商议政作用,形成了一批有分量的调研协商成果,巩固和发展了全市团结一致、齐心奋斗的生动局面,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有效的工作。

龚会才强调,

●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政治忠诚,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使人民政协更好成为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人民政协与党委政治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确保市委安排部署在政协落地见效。

● 二要突出服务大局,精准高效参政议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性质职能和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政治功能,要坚持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研究思考和推动落实,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当好服务发展的“参谋”,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推动工作建务实有用之言,当好监督履职的“诤友”,主动加强与党政机关的工作联系,畅通民主监督渠道,开展常态化民主监督,广泛咨询论证,多提管用建议,促进履职成果的转化。要当好联系各界的“桥梁”,发挥政协界别广泛的优势,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民族宗教界人士、“两新”人士的沟通联系,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始终做到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与政协组织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昌都安定团结、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要当好疫情防控的“表率”,动员医疗卫生界、企业界委员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 三要突出主责主业,释放协商民主效能。把协商民主贯穿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各环节全过程,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通达优势,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纳群言、广谋良策,使各界群众的意愿诉求通过政协得以充分表达,以高质量民主助力高效能治理。建立健全覆盖政协党的建设、协商履职、组织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制度体系,以制度机制的不断完善保障协商民主的有效落实,提升协商实效,促进协商成果真正落到实处。

● 四要突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真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定站在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凝心聚力的最前沿,在事关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重大原则问题上,积极正面发声,旗帜鲜明斗争。通过委员加强学习培训和创新履职实践,提升履职水平,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践行者。把准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定位,增强一线意识,树立一线标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和模范政协机关“双创”活动,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整体水平,努力开创昌都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主席多吉战都作工作汇报。市委常委黎世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以及市政协副主席赤来、张宏军、泽仁顿珠、杨瑛、张万里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