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巴桑扎西深入莽岭乡、索多西乡走访调研

2021年09月23日 12时1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普布顿珠书记“抓班子、带队伍”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月12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扎西赴莽岭乡、索多西乡走访调研,向干部职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二届市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十届县委二次全会精神、八次常委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巴桑扎西实地了解了村委会工作、乡村振兴、产业建设、应急救灾、资金管理、维护稳定等情况后,召开莽岭乡、索多西党员干部交流座谈会。他强调,一要在学习上下苦功,乡镇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进步作为履好职尽好责的基础性课题,素质的提升、能力的增长源于勤奋学习,要善于学习,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与时俱进,重点学深悟透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升工作能力,在新时代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二要在组织上下硬功,乡镇要抓基层、打基础,对照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建立科学、高效、合理分工、职责明确、制度健全的组织体系,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的能动性、积极性、主动性;同时,抓好作风建设,抓好凝聚人心,抓好团结协作,建设组织能力强、廉洁作风硬的干部队伍。三要在整改上下实功,认真领会普布顿珠书记“抓班子、带队伍”的批示精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尽快转变角色力度,摸清摸透情况,全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顾大局、抠细节,举一反三,深入自查,点面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整改;要突出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加大应急演练、强化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建设、教育医疗等重点工作,补上短板,补足漏洞,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四要在亲民上下情功,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理念体现在日常工作方方面面,与人民群众亲如一家、打成一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要在务实上下勤功,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狠抓落实作为工作特质,提高执行能力水平,在岗位上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展现“新”的面貌,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巴桑扎西强调,要把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三更”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从政治上把学习抓实、从源头上把问题找准、从行动上把整改落细,全面警示、全面自查、全面整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广大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