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陈鹏在如美镇开展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排查工作

2021年08月16日 09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9日,为贯彻落实县委、县府关于国道沿线清理整治工作,由政府副县长陈鹏牵头,同自然资源局有关同志前往如美开展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排查摸底工作。在排查过程中,检查芒康县巴达铜金矿、中交二航局、如美电站524县道等建设临时用地;对威胁如美镇异地搬迁点幼儿园的滑坡体进行了现场踏勘,因地制宜制定应急避险措施。


(陈鹏一行在违建现场核查违法行为)

对如美镇(卡均村、拉乌村、如美村、竹卡村)全境318国道可视范围内20余处的集中违法区域进行了摸底调查,核查拟拆除违建类别4类,违建主体超150宗。

今年8月初以来,如美镇、曲登乡党委和政府积极推动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整治工作,在如美镇、曲登乡违法集中区域张贴《芒康县人民政府关于拆除国道318线县城至如美至曲登沿线私搭乱建的公告》30余份,主动制止违法行为20余处,主动排查违建行为60余起,基本摸清重大建设项目违法占地建设、群众私自占用农用地建房改变用地性质、房屋主体外的违法构筑物、占用基本农田或耕地建房等行为。根据行业部门近期职责分工改变,转变新的工作方式,并依靠行业部门职能职责,坚决履行法治义务和职能职责。

(陈鹏一行在违建现场核查违法行为)

陈鹏高度赞扬如美镇、曲登乡违法建筑物和构筑物排查、拆除宣传工作,在联合执法工作组尚未介入进行执法的情况下,依靠组织力量由上至下形成了强有力的管控队伍,对拆除群众私搭乱建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农牧民群众耗尽一辈子积蓄建房不易,避免群众违法建设建筑物、构筑物遭受较大的经济损失。依法拆除违建维护了国家及公共利益不受任何组织和个人侵犯,既履行国家赋予我们的职责,又保障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大局。并强调重点、难点强力突破,按照违法建筑点、面、线全覆盖完成整治工作要求,以公平、公正、公义的态度的审查每一处构筑物、建筑物,以推进“卫片”、集中连片违建整治为重点,人员分片负责,对照违建清单逐一制定拆除方案后再行拆除,对违法建筑物、构筑物绝不姑息。从正面加强宣传与思想引导,将常见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及时宣传到各行政村、各自然村及村民,加大法治压力,争取入脑入心。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事项。



写下你的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