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巴桑扎西主持召开十三届芒康县人民政府第二次专题会议

2021年07月26日 10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扎西主持召开十三届芒康县人民政府第二次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十届县委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届县委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县委关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部署要求,认真抓好源头预防、教育引导、风险防控各项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好全县矛盾纠纷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思想认识要到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清醒的认识到信访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作为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问题的产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摸底排查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工程建设、园区发展等领域,在排查的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下功夫,集中力量对各领域各行业进行深入、细致的拉网式大排查,对各类欠薪矛盾纠纷和涉稳隐患建立清单台账,实时更新动态。

人员管控要到位。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信访问题,主动推动辖区内信访问题及时解决,精准掌握本辖区信访重点人员、重点群体的动态信息,并加强与乡(镇)、行业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沟通对接,形成管控合力,采取多种技术手段将重点人员稳控当地。

配合协作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齐心协力,主动站在化解社会矛盾的“第一线”,积极推动解决各类矛盾纠纷问题;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妥善处理相关矛盾纠纷问题,需要哪个职能部门参与,哪个部门必须按要求主动参与;需要哪个部门办理,哪个部门必须不折不扣地办好。

信息掌握要到位。要建立健全信息联络机制,畅通矛盾纠纷信息联络渠道,一旦发现苗头性问题要第一时间向属地乡(镇)、责任部门通报相关情况,实时关注信访人员、重点人员轨迹动向,坚决做到盯死看牢,严防非访事件再次发生。

化解措施要到位。要在化解措施上再具体务实,对排查出的欠薪矛盾纠纷和涉稳隐患要深入思考、精准研判欠薪问题产生的原因、矛盾焦点以及背后深层次问题等关键要素,提高矛盾纠纷预警预报、防范处置能力。同时,围绕重点、聚焦难点,采取多种措施手段,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会议还就统筹推进园区建设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参加会议的有刁伟、四朗旺修、扎西达瓦、索朗旦增、格桑顿珠、尼玛次仁、屈小明以及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