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刁伟深入帮达乡督导检查建党10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等相关工作

2021年07月07日 10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3日,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刁伟深入帮达乡毛尼村、加尼顶村、然堆村、江古寺、罗布林寺,实地督导检查建党10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工作;前往毛尼村村民向巴格桑家中开展帮扶慰问,并开展曲井曲巡河工作。


在各村督导期间,刁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各村值班备勤、维稳措施、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保护等内容与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探讨交流;亲切关心询问了驻村干部生活及群众教育、医疗、收入来源、牲畜存栏等情况。刁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抓牢、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好近期大庆维稳安保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全面系统摸排各类涉稳风险隐患,打好维护稳定主动仗,深入摸排、主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建党100周年大庆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图片

在江古寺、罗布林寺,刁伟仔细听取各寺庙管委会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维护稳定、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文物保护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与驻寺干部及僧人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干部在岗、僧人在寺情况。刁伟指出,要把做好当前各项维稳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绷维护稳定这根弦,全面梳理排查薄弱环节,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寺庙管理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求,驻寺干部要牢记县委的重托,扎根寺庙、安心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惠寺利僧政策,千方百计为广大僧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努力把广大僧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寺庙僧人要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服从党和政府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切实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大要求,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曲井曲调研巡河,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站在对历史负责、为百姓造福的高度,深刻领会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识,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力推动曲井曲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刁伟还来到毛尼村看望了向巴格桑老人,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带去了慰问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