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昌都市生态环境局芒康县分局关于召开全县砂石料场、拌合站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1年07月26日 10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长期以来,芒康县砂石厂、拌合站行业发展比较传统,砂石企业集约化程度不高,规模化水平偏低,“小散乱”比较普遍,严重破坏生态环境。为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进一步贯彻落实水生态环境保护修护,构筑绿色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全县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砂石行业发展与环保双赢。7月23日,昌都市生态环境局芒康县分局结合前期沙石料场、拌合站专项检查情况组织召开了全县砂石料场、拌合站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共12家企业、19名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砂石是保障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砂石开采既不能越生态环境红线和法律法规底线,也不会因环境问题搞“一刀切”,要在县委、县政府及主管行业部门的科学规划和管理下,协同作战、规范发展。随后,局长扎西次巴同志用藏汉双语向与会企业人员传达了砂石料场、拌合站标准化建设的相关环保要求,反馈了近期检查结果及整改要求,并一一解答了各企业参会人员的提问。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吴英杰书记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有力实践,既充分认识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清醒看到全县经济发展对砂石要求的紧迫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彻底解决砂石行业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明确告知了企业“该怎样才能行”。

下一步,昌都市生态环境局芒康县分局将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通过双随机执法检查和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县域砂石行业环境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涉嫌违法的行为严肃查处,并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通过高强度监管执法,督促砂石行业规范生产,提升企业环保意识,切实维护群众环境利益和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