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芒康县宗教领域多管齐下扎实开展保密管理工作

2021年04月25日 05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充分认识泄密的危害性,切实增强广大涉宗干部的保密意识和防范意识。近期,芒康县宗教领域迅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工作,全面筑牢保密防线。

一是强化教育,筑牢保密防线。在深入学习《保密法》的基础上,结合《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和《保密工作》杂志等保密知识读本,开展经常性的保密知识和警示教育,着力提高广大涉宗干部的保密意识,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确保不发生因思想麻痹或疏忽大意造成泄密事件。

二是完善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先后制定、完善了《档案工作人员保密守则》《档案安全定期检查制度》和《涉宗干部保密守则》等保密管理制度,用制度来规范保密工作,同时统战民宗部门与本部门涉宗干部签订了保密承诺书,“1拖N”片区牵头寺庙管委会与辖区涉宗干部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切实消除工作中“文件大家管,密件大家看”的隐患漏洞,确保涉密信息的安全。


三是规范管理,提供有力保障。为确保涉密信息不被随意说出去、带出去、丢出去、拷出去、印出去、发出去,芒康县涉宗领域各“1拖N”片区进一步规范涉密计算机、文件资料及信息安全保密的管理。涉密计算机一律不准联网和使用U盘等存储介质,非涉密计算机张贴明显标识,禁绝处理涉密文件;同时要求涉密文件的起草、制作、分发、传递、复制、销毁等均严格按规程办理,实行专人专项负责,对有涉密载体的材料任何人一律不得带出办公场所。

四是定时督导,确保不出问题。“1拖N”片区牵头寺庙管委会不定期对片区内所有办公设备进行抽查,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力争将涉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统战民宗部门将保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寺庙管委会年终绩效考核之中,不断加大监督力度,使每一名涉宗干部引起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推进保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