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芒康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4月25日 05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6日,芒康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区党委、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安排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教育活动高起点筹划、高质量展开。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泽仁顿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泽仁顿珠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是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可以全面了解党所走过的艰辛而曲折的奋斗历程,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对于深刻认识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四个自信”至关重要;可以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和方法论,自觉地认识历史、继承历史,善于从以往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用历史发展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有利于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消除党内存在的消极腐败现象,纯洁党的组织,提高党员自身素质;有利于坚持党要管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实现党的建设伟大目标;有利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有利于传承党的精神遗产,从中借鉴、吸收党的领导和建设的宝贵历史经验;有利于激发党员干部保持和发扬战争年代的革命精神、建设时期的奋斗精神、改革时期的创新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是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过程中,只要认真地学习、吸取和借鉴党史的智慧,从党史中激发责任之心、担当之心、为民之心,就能够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提高我们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真正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泽仁顿珠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芒康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把准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专题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的必修课程,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做到深入思考学、把握重点学、融会贯通学、示范引领学,抓好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抓好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崇德,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抓好政治生活、做到鉴往知来,不断发扬“三牛精神”,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推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落地落实落细,推进芒康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责任落实到位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通知精神和区党委、市委实施方案,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回顾总结西藏和平解放70年以来、昌都解放和芒康改革发展以来的历史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宣传学习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切实使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驻村工作队队长、寺庙管委会主任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