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让善秒之地“颜值”再提升

2021年02月07日 03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营造整洁有序、生态舒适的宜居环境,芒康县各驻村工作队以“春节·藏历新年”村庄清洁专项行动为切入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干部、双联户户长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农牧民群众着力构建“山青、水美、人和谐”的新芒康,让善秒之地“颜值”实现了再提升。


盯紧重点,抓实“关键环节”,营造村庄清洁专项行动浓厚氛围。为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村庄清洁专项行动中,各驻村工作队盯紧重点,抓住宣传引导这个关键环节,以“村庄清洁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为口号,通过张贴宣传标语120余条,悬挂宣传横幅230余条,同时利用LED显示屏、手机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做好宣传引导,积极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干部、双联户户长发挥“领头羊”作用,带领农牧民群众投身村庄清洁专项行动中,营造了全民参与、人人关心的环境卫生整治浓厚氛围。


点动成线,聚焦“三齐三净”,助推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再上新台阶。为全力做好农牧民群众家庭环境卫生整治,芒康县层层压实责任,采取第一书记带头抓、驻村干部亲自抓、支部书记协同抓、包组干部具体抓的方式,切实引导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靠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驻村工作队以“领袖像挂整齐、家具设施摆整齐、农具柴草放整齐;房屋院落扫干净、衣服被褥洗干净、厕所圈舍清干净”为准绳,组织农牧民群众点动成线,大力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着力净化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助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线带面,瞄准“两节”节点,厚植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基础。各驻村工作队紧扣“春节”和“藏历新年”两节敏感节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各驻村工作队和参与干部群众重点对国道沿线、河道沿线、村组主干道,卫生死角、白色垃圾堆、易反弹区域等进行清洁整治,消除有害病毒滋生环境,切断疾病传播途径,为疫情防控打牢坚实根基,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要灵活用好乡村振兴绿色环保垃圾车,做到垃圾不落地、污水不入河,确保藏东门户天蓝、水绿、环境优美、人更美,为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厚植坚实根基。

环境整治、防控疫情,芒康在行动。截至目前,芒康已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专项活动110余次,累计清理各类垃圾160余吨,参与干部群众1470余人,同时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一把扫帚扫除干净天地、一块香皂洗掉病菌泥污”的热潮,烘托出了浓厚的“春节·藏历新年”节日气氛,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