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芒康县宗教领域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年12月09日 03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西藏自治区“宪法宣传周”宪法进宗教活动场所方案》的通知和《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关于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县统战民宗部门及各寺庙管委会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有效确保了宗教领域“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顺利开展。

根据县统战民宗部门制定下发的活动方案要求,全县各“1拖N”片区积极行动,及时在寺庙张贴相关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切实营造出浓厚的普法氛围,同时,各寺庙管委会纷纷组织僧尼召开专题宣讲会,会上,各管委会负责同志分别向僧尼群众讲解了《宪法》《宗教事务条例》《民法典》等各项法律法规。通过学习宣讲,在各寺庙僧尼中切实营造出了崇尚法律、学习法律、宣传法律、遵守法律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寺庙僧尼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了宗教界人士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全面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提供了坚实的法制保障。

活动最后,广大僧尼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切实增强了自身的法制意识,提高了法制素养。在下一步工作中,芒康县宗教领域将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学法、用法、敬法、守法,在全县宗教领域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努力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全面推进全县法治化进程作出应有的贡献,推动全县宗教领域民族团结,社会和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