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索朗旦增深入乡镇学校检查督导工作

2020年06月23日 11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17日—6月19日,芒康县政府副县长索朗旦增带领教育局相关人员深入措瓦三小、索多西二小、戈波乡小学等学校,就学校安全工作和新学期开学各项常规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每到一所学校,检查组从学校维稳值班安排、安全工作开展、应急预案完善、校园环境卫生、食堂后勤管理、教育教学管理、控辍保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并针对存在问题与不足,现场提出了整改加强意见。检查期间,在认真听取学校工作汇报、现场查看的基础上,索朗旦增还召开了座谈会并听取学校教师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并对学校如何扎实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切实”工作要求,一是切实做好维稳值班。当前正值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的重要时期,学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好值班带班、进出登记以及“零报告”等制度,并做好各项维稳措施落实,同时提升师生的思想教育引导,严禁参加任何形式宗教活动;二是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对学校现有的预防火灾、食品安全等校园安全事故等制度和应急预案进行补充完善,开展应急演练,并组织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师生安全、思想政治教育,实现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化、精细化、规范化;三是切实抓牢控辍保学。做好学生到位实时统计,严格好学生请销假管理,收集好转学学生的佐证等材料外,在教育教学、吃饭住宿等在内增强关心关爱,确保学生留得住、学得好;四是切实抓细后勤保障。做好“三包”仓库安全管理,每餐伙食必须达标,同时加强经费公示,确保阳光透明;五是切实抓深“三化”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卫生,做好校园的“美化、绿化、净化”工作,营造良好留人育人环境。

检查工作开展,将督促各学校进一步提升认识,扎实做好教育均衡发展迎复检和“两大考试”前期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