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周富亭深入我县项目施工建设点开展调研

2020年06月19日 09时4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17日,政府副县长周富亭会同发改委、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前往2019年芒康县嘎托镇嘎托衙门巷居民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芒康县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帮达乡小城镇建设项目、帮达乡桥梁项目、达孔顶村级活动场所和普拉村级活动场所就吸纳当地农牧民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在调研时发现:各调研点一是均未达到“政府投资项目尤其是重点项目建设中,我区劳务用工达到用工总量60%以上;政府投资400万元以下,农牧民施工企业(队)课程建的项目,我区农牧民用工数占80%以上”标准。二是未按照正常用工流程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三是未按月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

调研后,周富亭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项目负责人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在积极鼓励农牧民群众参工参建的同时,项目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吸纳当地民工,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二是要建立健全业务培训机制,积极落实自治区“以工代训”政策相关要求,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进农牧民群众长期吃上“劳动饭”。三是要在保证项目进度的同时多关注和保障农牧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用工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阐明双方利益关系,从而促进项目建设和谐发展。四是要积极建立实名制用工台账,以维护和保障民工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时足额发放工资,确保项目稳定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