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芒康要闻

芒康县食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年09月18日 12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190918120456.png

本网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2019年昌都市召开的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开展好食品安全工作,9月17日,芒康县召开芒康县食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其次食安办主要负责人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最后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晨光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意见》及《规定》作了重要讲话。

杜晨光,指出今年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历史时刻,也是食药监系统整体改革的全新之年,面对越来越复杂的食品安全形势。要高度重视,要深知食品安全无小事。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全县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民生有力保障,是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基本要求。所以,抓好食品安全监管,是重要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天大的工程;要突出重点,要找准食品安全突破口,在客观总结成绩,综合分析现情基础上,我们要认清形势,克服盲目乐观思想,明确工作重心,找准工作重点,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监管,促进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明确分工,要明晰食品安全责任制。食品安全事关民生保障与改善,事关群众切实利益,事关社会局势和谐稳定,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相互支持和全面协作。尤其是芒康县作为藏东乃至全区人口大县,食品安全呈现监管空白多,覆盖区域窄,工作盲区广等诸多不利因素,仅靠个别单位单打独斗,难以完成庞大繁重的任务量。所以,食品安全工作,离不开相关单位,特别是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