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康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芒康县一体推进“三不”出实招

发布时间: 2021-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不断探索一体推进“三不”的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芒康县纪委监委高位推动,整县推进,建立全县科级领导职务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十七条“纪检监察机关应当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之规定,建立芒康县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主要内容包括:任免情况、人事档案情况、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受到处理的情况等;巡视巡察、信访以及其他方面移交的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开展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以及其他工作形成的有关材料;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其他反映廉政情况的材料。廉政档案应动态更新,并如实反映个人事项。

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部署监督关口前移工作,有利于贯彻落实严的主基调。更是从制度层面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从严建设家风,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