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康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

发布时间: 2021-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西藏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生态地位及其重要,芒康县作为西藏“天保”工程三县之一,森林草原资源丰富、面积广阔,属于昌都市林草大县。加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强化森林草原防火是工作的重中之重,防火工作的关键是防人,防人的主要措施是宣传。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就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国务委员、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王勇在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国家、自治区、昌都市、县关于森林草原火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林业草原局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首要任务和第一防线来抓,努力在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上下大功夫。

今年10月以来,我局组织安排精干力量,组成森林草原防火宣传队,深入各乡(镇)、村(居)大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媒体、LED显示屏、车辆巡回滚动播放藏(汉)双语广播、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并普及森林草原、保护区等法律法规,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特别是在重点林区、重要进山路口、国道沿线、镇村驻地以及人员密集场所,通过科学设置宣传牌和宣传标语等形式不间断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着力形成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期间,我局将总结以往经验,汲取好的做法,一如既往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一步加大督导、巡护和宣传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森林草原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